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May 12, 2010

凤独惶惶而无所栖

这个部落格开了很久,可是就是迟迟都没有下手写它。不是没有东西写。。而是在斟酌着自己写部落格的动机。。我觉得写部落格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厘清自己的思绪。写部落格最大的推动力,我想应该就是自己的追踪者吧?但这样一来我是为人家而写还是我自己想写啊?不知道。。。随便啦。。。看就看啦。。

其实以前也有一个wretch的blog。。。可是后来却发现里面大多数的文章都是悲悲的心情故事。。。我的人就真的那么的悲观吗?而且写的东西很多人都说看不懂。。。真的就那么难懂吗?我知道如果我继续写的话,一定也不外乎是什么佛理啊大道理之类人家一看就说sienz的东西。。可是其实我觉得。。。总比很多人写的什么爱到要生要死来得强吧?

每次看到别人的blog看他们写到好像很爽那样。。自己总是心里一阵冲动,好像也满腹论文想要发表那样。可是今天自己总于写了。。。却好像只得两个字。。。无言>

这一个多月在家闲居好像也没有做到什么提升自己的事情。。体重依然在增加、武功依然在冥想、修行也依然在蹉跎。。中医。。也是这样。。。背了结果也还是忘了。。。死人脑!

最近买到了南怀谨的《原本大学微言》。。。就一直埋头苦看借以消磨时间。。。最重要的是因为心有所系。。心里也就足渐放下了一些事情。毕竟。。。the day have 2 go on....暂时是这样想。

下个拜二又讲要开始新工作了。心里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很怕又遇到人事问题还有担心自己愚鲁不能把这份工做好。

近来相信了要做好一件事如果本身没有功德的话必定业障丛丛没有办法完成。于是就对自己发愿要在这一个星期抄经九卷以回向功德。。。可是现在却连半部都没有抄到!真的是信、愿、行三者都不具备。。。难成大事!!

感悟心语:随波逐流而不昧于逐流。

虽然这句话其实和随波逐流、随缘是一样的意思。。。可是这一句却是真真正正属于我自己的体悟。那两句是人家的体悟。。。我明白,可是却不是心里真正的明白。就像放下一词,谁也懂谁也明白。可是当事情来的时候又有谁能真正的放下呢??

0 comments: